昆明短视频|美人鱼|自由潜水|水下摄影

抖音短视频 | 潜水摄影 | 水下写真 | 水下婚纱 | | 自由潜水 | 美人鱼培训
——让影像的力量体现价值——
-1866-9266-140-

你的相机敢下水吗?

作者:王金-Eric.Wang(水下摄影师)
介绍:因为热爱潜水,而从事潜水事业。依然记得当时学潜水在马来水下的情形,依然记得当时为了潜水放弃自己设计工作室的情形,我不后悔。因为人的一生是有限的,如果2012真是世界末日,那么宝马奔驰也只是废铜烂铁。即使在我活着的这个时间段中,不会出现世界末日,那人也是会有生老病死的。在那最后一刻的时候,你能回忆起什么?那取决于你现在追求着什么。我选择潜水!!!

大家都知道地球上75%以上都是水,那么就说明了,在陆地上,你用再好的相机,也只能拍到世间美景的25%。再抛开被人类自己破坏的,那估计再过几年以后,陆地上连可以拍摄留念的美景几乎没有了。

一名合格、经常潜水的潜水员都知道,水下是另一个世界。没有陆地上的喧嚣、繁杂。你能体验到的是轻松、自在、随时随地的美景和难得的安静。而且,越来越多的环保人士加入其中,这在潜水届中有了句话:除了相片,我们什么也不带走;除了气泡,我们什么也不留下。

说到拍照,大家都不陌生。现在任何一家人中至少都有一台数码相机,用来记录去过和做过的事情。也有部分的人们想过怎么来拍摄水下的动物、植物、或者美景。接下来,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一般潜水员们常用的水下相机和拍摄方法。

很多人以为,潜水员们用的水下相机是特制的防水相机。但其实不然,我们用的都是普通的卡片机或者单反相机。我们只是在把它们带下水之前加上一个防水壳。当然,市面上也有卖那种可以直接防水几米的相机。我们一般不用的原因是因为它的防水不达到我们需要,这种相机一般浮潜的时候会用到。当然淘宝上也有卖那种相机的防水套,这个东西我也用过,但是不提倡大家使用,因为2个小时在水中就会漏水,而且操作相机也不方便。

我们使用的下水的相机机一般有Canon S95、Canon S100v、Canon G11、Canon G12、Canon G1X、还有Sony、Olympus、Nikon、Fuji等几个品牌,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。当然还需要加上专业的相机防水壳。一般防水壳都是国外进口的,国内也有几家,但几乎都是才起步,正在摸索中。如果要下水拍摄效果好的,还需要配置一些周边配件,比如说:相机壳基座、灯臂、浮力灯臂、水下闪灯、水下摄影补光灯等。一般单反下水的话,价格不菲。以现在最新Canon 5D Mark III下水的话,加上相机、镜头、相机防水壳、镜头防水壳、相机壳基座、灯臂、浮力灯臂、水下闪灯、水下摄影补光灯所有一套,至少10万元人民币。所以这个也不是一般人能烧的了的。可是,它在水下能拍出来的效果,也是很多人望尘莫及的。

相机配置完以后,我们就需要强加练习自己的潜水技术了。如果你只是一个PADI-OW级别,带上一套Canon 5D Mark III下水拍照的话,那你也拍不出来什么,还有一定可能会把相机弄坏,或者弄丢。这样的损失,我相信再有钱的老板们,也会心痛的。

在水中拍摄,有几点是和陆地上不一样的,第一:陆地上拍摄有你的双脚作为支点,一定情况下手持也可以拍的很好。而水下是没有支点的,想要很稳,就必须加强练习自己的中性浮力技术。第二:陆地上会有风,但是,一般可以进行拍摄地点的风,因为被人为筛选过,也不会把你吹飞。但是在海里一般情况下都是有流的,小的流会影响到你的稳定,大的流你就会被吹飞。在很大流的情况下拍摄,你就需要使用到流勾,这也是潜水中的另一个专长课程,称为放流潜水。第三:在水下摄影的时候,最好是距离你的拍摄物体越近越好。因为水和空气在介质上是不同的,能见度也是有很大差距。所以我们一般选择广角镜头和微距镜头来拍摄。有的时候甚至加上鱼眼镜头。

给想要下水拍摄的建议:
1、首先需要正规的学习潜水技能,不管在哪里,找一家合格的PADI潜水中心和PADI教练。(本地推荐:云南潜乐国际潜水俱乐部、云南梦蓝国际潜水俱乐部);
2、学习PADI-OW及PADI-AOW课程,不断练习自己的潜水技能,在带相机下水拍摄之前,至少50瓶气的潜水经验;
3、合理选择自己下水的相机,不要盲目配置,不知如何选择的时候,寻求专业人士的建议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昆明短视频|美人鱼|自由潜水|水下摄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